ASCO-GI丨慧渡医疗新一代液态活检加速胃肠道肿瘤新药全球获批

2023年1月19-21日,慧渡医疗将出席2023年美国临床肿瘤学会胃肠道肿瘤研讨会(ASCO-GI),与国际胃肠道肿瘤领域专家和合作伙伴们共同探讨应用新一代液态活检技术解决临床亟待解决的问题,加速胃肠道肿瘤新药全球获批。

 

 

2023年美国临床肿瘤学会胃肠道肿瘤研讨会(ASCO-GI)将于2023年1月19日至21日在旧金山盛大开幕。为庆祝胃肠道癌症诊疗创新20周年,今年#GI23的主题聚焦在创新科学、以解决方案为中心、贯穿整个癌症诊疗的多学科方法上,围绕癌症筛查、诊断和治疗的最新进展,制定新战略,解决临床亟待解决的问题。慧渡医疗将与全球药企和临床合作单位进一步合作,推进新一代液态活检技术在胃肠道肿瘤领域的临床应用和全球CDx伴随诊断产品的开发和商业化推广。

胆管癌、胰腺癌是胃肠道肿瘤中常见而棘手的癌种,慧渡医疗与阿斯利康多年深度合作,通过新一代液态活检技术对晚期胆道肿瘤、转移性胰腺癌患者进行血液ctDNA 的肿瘤相关基因检测,涵盖肿瘤药物开发管线中从靶向治疗到免疫治疗的相关基因,包括点突变、融合、插入缺失、扩增、大片段缺失和血液TMB、MSI等,分析突变结果与患者预后之间的相关性。研究结果提示治疗后的ctDNA突变丰度或可作为评估免疫治疗联合化疗疗效的生物标志物,评估治疗效果。该研究已发表在国际顶级医学杂志Lancet的子刊THE LANCET Gastroenterology & Hepatology点击查看原文)、Nature Communications点击查看原文,以及ASCO(点击查看原文)、ASCO-GI(点击查看原文)和ESMO(点击查看原文)等国际学术会议上。

 

在NCT03046862研究中,研究者首次评估了胆道肿瘤中免疫联合疗法后的PD-L1表达变化以及与预后的相关性。采用慧渡医疗新一代液态活检PredicineATLAS™检测患者ctDNA的变化,分析突变结果与患者预后之间的相关性。研究发现在两个治疗周期后,在客观缓解的C+D组和C+D+T组患者中,分别在72%(21/29)和80%(12/15)患者中检出血浆中ctDNA突变丰度的降低。而治疗后观察也显示,客观缓解的患者的ctDNA突变丰度显著低于未缓解的患者(p=0.014),提示治疗后的ctDNA突变丰度或可作为评估免疫治疗联合化疗疗效的生物标志物。

 

 

在CCTG和AstraZeneca联合发布的血液TMB预测胰腺癌联合免疫治疗的临床研究(CCTG PA.7,NCT02879318)中,应用慧渡医疗新一代液态活检整体解决方案,探究具有重要临床价值的液态活检分子标志物。该研究揭示了液态活检在mPDAC患者治疗中的临床价值。在174例接受血浆基线ctDNA突变检测的患者中,173例的测序数据质控合格,基因检测成功率99.4%。170例患者携带大于等于1个功能缺失体细胞突变(中位数为5),以KRAS基因(77%)和TP53基因(65%)的突变最常见。阿斯利康的双重免疫检查点抑制剂通过抑制肿瘤细胞的免疫逃逸,增强T细胞的免疫应答来消除肿瘤,高TMB与免疫治疗敏感性高度相关。采用慧渡医疗600基因的PredicineATLAS™液态活检技术,从分子水平预测和评估转移性胰腺癌患者对于免疫治疗药物的敏感性,高bTMB的mPDAC患者能从免疫靶向治疗中显著获益。

慧渡医疗新一代液态活检

灵敏度高、样本要求量低

慧渡医疗坚持 “起点就是业界顶点” 的从业标准,打造液态活检国际精品。从欧美药企出发,通过在中美同步运营的CAP和CLIA实验室网络,提供中美一致的检测产品和服务,为药企临床试验和患者提供全球一致的检测服务和一站式生物标志物分析,助力药企全球新药临床试验和CDx开发。

慧渡医疗将一如既往联手全球跨国药企、世界顶尖医疗机构和各界合作伙伴们,为全球肿瘤患者和药企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早日实现公司的愿景 —— “把最好的医院送到每个村庄,把最好的医生送到每个家庭”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