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MO 2023|慧渡医疗新一代尿液活检引领膀胱癌治疗前沿

2023年10月20日-24日,慧渡医疗在欧洲肿瘤届最为盛大的多学科会议——2023 ESMO年会上重磅发布6项最新学术研究成果,新一代tumor-naive MRD检测产品PredicineALERT™,引领新一代液态活检在国际肿瘤领域临床应用最前沿。慧渡医疗与全球行业专家们共同探讨新一代液态活检和MRD检测技术在加速新药临床试验、拓展临床实践中的应用。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2023年欧洲肿瘤领域的顶级多学科会议年会(ESMO,2023)上,国际药企强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等国际知名制药公司和临床机构向与会专家学者们展示了多项膀胱癌治疗领域的重要研究进展。慧渡医疗新一代液体活检技术为膀胱癌的创新诊疗、耐药机制研究和新药开发提供了重要的参考资料。

 

 

强生TAR-210最新临床试验研究显示,慧渡医疗的PredicineCARE™液体活检技术可以利用尿液来有效地检测膀胱癌肿瘤中的FGFR基因突变和融合,实现精准指导临床靶向用药。这款Erdafitinib的膀胱给药系统在携带FGFR2/3变异的非肌层浸润型膀胱癌(NMIBC)患者中表现显著,高风险患者的无复发率达到82%,而低风险患者的完全缓解(CR)比例更是高达87%。

 

 

 

Erdafitinib的给药方式依赖于患者FGFR2/3基因的变异检测。在今年早些时候的ASCO-GU会议上,强生披露了TAR-210在MIBC和NMIBC患者中的临床研究设计。通过采用慧渡PredicineCARE™尿液assay,检测患者携带的FGFR基因变异情况,为更精准的治疗提供了基础。这一研究展示了该系统的潜力,同时与FDA批准的Erdafitinib组织样本伴随诊断检测相比,该系统在FGFR3基因突变/融合方面具有更高的敏感性。

 

 

在ESMO年会上,慧渡医疗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陈海戈教授团队联合发布了两项膀胱癌领域的重要研究。通过对更大患者群体进行系统研究,他们深入探讨了膀胱癌进展不同阶段——非肌层侵润性膀胱癌(NMIBC)和肌层侵润性膀胱癌(MIBC),尿液样本中utDNA的分子变异频谱,靶向治疗相关基因的变异特征及这些基因在疾病进展过程中的频率变化。

 

 

合作伙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

合作伙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

 

研究发现,NMIBC和MIBC的utDNA变异频谱存在差异。NMIBC中的高频突变包括TERT、TP53、ARID1A、KDM6A和FGFR3,而MIBC中的高频突变则包括TP53、TERT、ERBB2、PIK3CA、ATM和FGFR3。研究进一步分析了与靶向治疗相关的FGFR2、FGFR3、PIK3CA、ERBB2等基因的变异热点,以及疾病进展过程中基因变异频率的变化。特别值得注意的是,FGFR2和FGFR3基因的变异热点和频率变化,将为相关靶向药物的开发和临床试验提供极为重要的参考。

 

 

ESMO 2023慧渡医疗展台#703吸引了众多国际专家学者,共同讨论肿瘤药物开发的新方法和全球肿瘤转化的新进展。通过使用ctDNA作为生物标志物,MRD将深刻改变实体瘤药物开发的整体进程。全球范围内更广泛地推广以患者为中心的新一代液态活检技术,将应用于肿瘤患者的全程诊疗。

 

 

目前,慧渡医疗与全球前十的国际药企展开了临床合作研究,并在影响因子高达176的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如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点击查看原文)上发表了多篇文章。在泌尿生殖系统肿瘤领域,慧渡医疗与上海仁济医院、美国梅奥诊所、美国犹他大学和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等知名机构和多家国际顶尖药企合作,开展了膀胱癌、前列腺癌等方面的临床合作研究和药物注册研究。这些努力为推动全球泌尿生殖系统肿瘤新药和伴随诊断的研发,为全球肿瘤患者带来实质性的益处,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过与顶级药企的合作,完成全面的性能验证,慧渡医疗距离实现公司愿景 “把最好的医院送到每个社区,把最好的医生送到每个家庭”又近了一步。”

 

 

点击查看英文原文:

 

1. LBA104 First safety and efficacy results of the TAR-210 erdafitinib (erda) intravesical delivery system in patients (pts) with non–muscle-invasive bladder cancer (NMIBC) with select FGFR alterations (alt).

2. Urine-based comprehensive genomic profiling reveals mutational landscape in real-world patients with bladder cancer.

3. Detection of molecular recurrence in early-stage bladder cancer patients using a urinary tumor DNA assay after transurethral resection of bladder tumor (TURB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