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CO-GU24 | 慧渡医疗液体活检技术助力美国百时美施贵宝(BMS)等国际药企和研究机构的四项前列腺癌临床研究

2024年1月25-27日,慧渡医疗联合包括美国强生(Janssen)、美国百时美施贵宝(BMS)等顶级国际药企、美国Moffitt Cancer Center、美国NorthShore University Health System、美国Memorial Sloan Kettering Cancer Center、美国Vanderbilt University、澳大利亚Peter MacCallum、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等国内外合作伙伴,在ASCO-GU2024上展示七项最新学术研究成果,引领新一代液体活检在国际泌尿生殖系统肿瘤领域临床应用最前沿。

 

 

2024年泌尿领域首场重磅国际会议——美国临床肿瘤学会泌尿生殖系统肿瘤研讨会(ASCO-GU24)隆重落下帷幕,慧渡医疗联合美国百时美施贵宝(BMS)、澳大利亚Peter MacCallum、美国NorthShore University Health System、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等国内外合作伙伴,展示四项前列腺癌液体活检最新研究成果,推动前列腺癌新药临床试验和临床诊断,引领新一代液体活检在国际泌尿生殖系统肿瘤领域临床应用最前沿。

 

合作伙伴:美国百时美施贵宝(BMS) / 美国Memorial Sloan Kettering Cancer Center

研究亮点:

  • 在这项由百时美施贵宝公司(BMS)发起的CC-94676临床试验中,研究人员采用患者治疗基线的血浆样本,利用PredicineCARE™ 检测技术深入分析mCRPC患者的雄激素受体(AR)的基因变异情况。 
  • 研究者分析了不同AR基因变异情况下,CC-94676的药效。AR野生型、AR基因扩增和AR LBD(ligand binding domain)基因变异的有效率分别为48%、35%和67%。揭示了CC-94676针对mCRPC治疗具有best-in-class的潜力。

 

 合作伙伴:美国NorthShore University Health System

研究亮点: 
  • 研究者采用PredicineCARE™结合组织NGS检测的方法对临床mCRPC患者进行诊断,以明确患者是否存在FDA获批的PARP抑制剂的敏感位点。
  • 数据显示,约38%的mCRPC患者携带一种或多种相关基因变异,可以用于PARPi治疗。
  • 该队列检出的19例BRCA1/2变异中,有14例是采用PredicineCARE™从血浆中检出的,而这些患者的组织样本由于各种原因并未检出,提示PredicineCARE™液态活检具备更好的临床实用价值。

 

合作伙伴:澳大利亚Peter MacCallum Cancer Centre

研究亮点: 
  • 慧渡医疗自主研发的新一代液态活检PredicineSCORE™可以评估转移性去势抵抗性抵抗性前列腺(metastatic castration-resistant prostate cancer, mCRPC)患者中雄激素受体结合位点的异常情况(nucleosome profiling of androgen receptor binding sites, ARBS score)。
  • ARBS score与 DNA 甲基化呈负相关,与 AR通路活性正相关,具备成为mCRPC患者的预后生物标志物的潜力。
  • ARBS score与Tumor Fractions、突变、拷贝数变异(CNV)等相结合,可为mCRPC患者分层提供分子生物学依据。

 

合作伙伴: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

研究亮点:
  • 研究者采用慧渡医疗自主研发的DNA甲基化液态活检方法–PredicineEPIC™分析前列腺癌患者的早期诊断潜在标识物。
  • 研究表明,基于DNA甲基化液态活检的方法可以有效区分前列腺癌和良性患者,AUC、灵敏度和特异性分别达到了0.92、86%和100%。
  • 该研究采用尿液样本进行检测,说明尿液样本在前列腺癌早期诊断中具备重要临床研究价值。结合慧渡医疗在膀胱癌、上尿路上皮癌的研究,显示尿液这一完全无创的液态样本在泌尿生殖系统肿瘤的临床实践具有巨大潜力和广泛的应用空间。

在上个月JP Morgan国际健康产业会议上,Predicine宣布了与美国强生公司(Janssen)达成CDx伴随诊断合作,围绕基于尿液的PredicineCARE™ Urine cfDNA NGS Assay开发针对局部性膀胱癌的CDx伴随诊断检测方案,用于鉴别具备特定基因变异的那些有可能从靶向治疗中获益的局部性膀胱癌患者。此次合作标志着无创伤基因变异检测在局部性膀胱癌临床诊疗中的开创性进展(点击查看原文)。

慧渡医疗创新性的PredicineBEACON™ MRD检测平台在临床试验中应用的最新研究成果,相继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影响因子高达176)(点击查看原文)和Nature Medicine(影响因子高达82.9)(点击查看原文)上在线发表。这两项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研究展示了,新一代液体活检技术在罗氏(Roche)/Genentech的KRAS G12C突变抗肿瘤新药(Divarasib)临床试验中,用于评估临床试验药物响应和耐药机制研究的重要价值,进一步验证了PredicineBEACON™ MRD检测在精准临床试验中的临床效果。

在前列腺癌研究领域,慧渡医疗与国际知名研究院所和顶尖药企在欧美和中国开展了多项临床试验研究:美国Mayo Clinic、美国犹他大学Huntsman癌症研究所、澳大利亚Peter MacCallum 癌症中心、澳大利亚Monash大学、美国Moffitt癌症中心、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仁济医院、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等,研究结果发表于高影响因子的国际学术期刊:BMC Medicine点击查看原文)、Frontiers in Oncology点击查看原文)、The Journal of Urology点击查看原文European Urology点击查看原文)、JCO Precision Oncology点击查看原文)等,以及ASCO、ESMO等的肿瘤领域的国际学术会议(点击查看更多信息)。推动新一代液态活检技术在全球前列腺癌临床诊疗、耐药机制研究和新药开发中的应用。

慧渡医疗将一如既往联手全球跨国药企、世界顶尖医疗机构和各界合作伙伴们,为全球肿瘤患者提供个体化精准检测,全力以赴实现公司的愿景 —— “把最好的医院送到每个村庄,把最好的医生送到每个家庭” 。

 

 

点击查看英文原文:

*First-in-human phase 1 study of CC-94676, a first-in-class androgen receptor (AR) ligand-directed degrader (LDD), in patients (pts) with metastatic castration-resistant prostate cancer (mCRPC).

*A prospective study of comprehensive genomic testing to identify actionable variants in patients (pts) with metastatic castration-resistant prostate cancer (mCRPC).

*Nucleosome profiling at AR binding sites (ARBS) to provide a prognostic tool for metastatic castration-resistant prostate cancer (mCRPC).

*Diagnosis of prostate cancer and benign prostatic hyperplasia based on urinary cell-free DNA methylation characteristics.

*Urine-based testing for patient selection and genomic characterization of patients with FGFR alteration-positive non–muscle-invasive bladder cancer (NMIBC) treated with TAR-210.

*Applying fragmentomics profiles of urinary cell-free DNA for bladder cancer detection.

*Differential mutation profiles between benign and cancerous urothelium in patients with non-muscle invasive bladder cancer (NMIBC).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