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CO-GU24 | 慧渡医疗新一代尿液液态活检助力Janssen膀胱癌肿瘤临床试验TAR-210

2024年1月25-27日,慧渡医疗联合包括美国强生(Janssen)、美国百时美施贵宝(BMS)等顶级国际药企、美国Moffitt Cancer Center、美国NorthShore University Health System、美国Memorial Sloan Kettering Cancer Center、美国Vanderbilt University、澳大利亚Peter MacCallum、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等国内外合作伙伴,在ASCO-GU2024上展示七项最新学术研究成果引领新一代液体活检在国际泌尿生殖系统肿瘤领域临床应用最前沿。

 

 

2024年泌尿领域首场重磅国际会议——美国临床肿瘤学会泌尿生殖系统肿瘤研讨会(ASCO-GU24)隆重落下帷幕,慧渡医疗联合美国强生创新制药(美国强生,Janssen Research & Development)、Tempest等国际药企、美国Moffitt Cancer Center、美国Miami Cancer Institute、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仁济医院等国内外合作伙伴展示三项膀胱癌研究成果,推动新药临床试验和临床诊疗研究,引领新一代液体活检在国际泌尿生殖系统肿瘤领域临床应用最前沿。

 

 

在这项由美国强生发起的,美国Moffitt Cancer Center为组长单位的Erdafitinib膀胱内给药系统TAR-210的重磅临床试验(NCT05316155)中,慧渡医疗获得美国FDA突破性医疗器械认定(Breakthrough Device Designation, BDD)的PredicineCARE™液态活检产品被用于鉴别具备特定基因变异的那些有可能从Erdafitinib治疗中获益的非肌浸润性膀胱癌(NMIBC)患者。

 

 

研究表明,与获得FDA批准的Erdafitinib组织伴随诊断检测相比,基于尿液样本的PredicineCARE™液态活检检出的FGFR变异位点类似,但可以有效提高患者筛查率(近 41%,27/66)和入组率(约 36%,7/19)。这可以有效解决临床样本无法获取或者获取量不足的关键问题。而且,这些仅通过尿液NGS检测入组的患者均获得了良好的临床药效反应,包括无复发(recurrence free)或完全应答(complete response)。这些数据强调了利用尿液NGS入组膀胱癌患者的重要性和临床有效性,是组织检测的重要和必要的补充。

 

 

同时,尿液PredicineCARE™液态活检比获批的PCR检测可以提供更多的基因变异信息,下图展示了在该临床研究中基因变异频率最高的前15个基因的变异情况。这些结果更清晰地评估了膀胱癌复杂的基因组变异,为患者药物选择、潜在的联合用药和耐药机制研究提供有力的临床数据支持。

 

 

在上个月JP Morgan国际健康产业会议上,Predicine宣布了与美国强生公司(Janssen)达成CDx伴随诊断合作,围绕基于尿液的PredicineCARE™ Urine cfDNA NGS Assay开发针对局部性膀胱癌的CDx伴随诊断检测方案,用于鉴别具备特定基因变异的那些有可能从靶向治疗中获益的局部性膀胱癌患者。此次合作标志着无创伤基因变异检测在局部性膀胱癌临床诊疗中的开创性进展(点击查看原文)。

慧渡医疗创新性的PredicineBEACON™ MRD检测平台在临床试验中应用的最新研究成果,相继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影响因子高达176)(点击查看原文)和Nature Medicine(影响因子高达82.9)(点击查看原文)上在线发表。这两项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研究展示了,新一代液体活检技术在罗氏(Roche)/Genentech的KRAS G12C突变抗肿瘤新药(Divarasib)临床试验中,用于评估临床试验药物响应和耐药机制研究的重要价值,进一步验证了PredicineBEACON™ MRD检测在精准临床试验中的临床效果。

目前,慧渡医疗与全球前十的国际药企展开了临床合作研究,并在高影响因子国际顶级学术期刊上发表了多篇文章。在膀胱癌领域,慧渡医疗与上海仁济医院、美国梅奥诊所、美国犹他大学和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等知名机构和多家国际顶尖药企合作,开展了膀胱癌的临床合作研究和药物注册研究,并取得丰硕研究成果(点击查看原文Clinical Cancer Research, ASCO-GU23ESMO 23AUA 23 等)。这些努力为推动全球泌尿生殖系统肿瘤新药和伴随诊断的研发,为全球肿瘤患者带来实质性的益处,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慧渡医疗将一如既往联手全球跨国药企、世界顶尖医疗机构和各界合作伙伴们,为全球肿瘤患者提供个体化精准检测,全力以赴实现公司的愿景 —— “把最好的医院送到每个村庄,把最好的医生送到每个家庭” 。

 

 

点击查看英文原文:

*Urine-based testing for patient selection and genomic characterization of patients with FGFR alteration-positive non–muscle-invasive bladder cancer (NMIBC) treated with TAR-210.

*Nucleosome profiling at AR binding sites (ARBS) to provide a prognostic tool for metastatic castration-resistant prostate cancer (mCRPC).

*Diagnosis of prostate cancer and benign prostatic hyperplasia based on urinary cell-free DNA methylation characteristics.

*Applying fragmentomics profiles of urinary cell-free DNA for bladder cancer detection.

*Differential mutation profiles between benign and cancerous urothelium in patients with non-muscle invasive bladder cancer (NMIBC).

*First-in-human phase 1 study of CC-94676, a first-in-class androgen receptor (AR) ligand-directed degrader (LDD), in patients (pts) with metastatic castration-resistant prostate cancer (mCRPC).

*A prospective study of comprehensive genomic testing to identify actionable variants in patients (pts) with metastatic castration-resistant prostate cancer (mCRPC).

 

Leave a Reply